close




在我工作地點附近有一家平價的牛肉麵店,


上班族,計程車司機,學生,附近住戶,工地工人,路人...


反正,幾乎各行各業的人都是他們的顧客,


其中,那為人豪爽率性的老闆娘出手尤為大方,每每讓人有 "賺到了" 的感覺,


明明只是小碗的麵,卻常常在老闆娘的闊氣出手下...竟多到吃不完


他們店裡的牆上有一個很醒目的標語:  "有錢真好" , 總令人印象深刻 !



但是,已經有好一陣子沒在店裡看到老闆娘的身影了,


聽說是生了一場病 ~


 


今天傍晚,


看到一名外傭推著輪椅,而...


輪椅上的阿婆....正是麵店老闆娘,


她那雙眼無神的憔悴面容,


讓我難過的烙印在心中,


問了別人才知道:原來老闆娘的糖尿病嚴重失控惡化 ~


我的腦海裡立刻浮現出"有錢真好"四字,


老闆娘辛苦工作了大半輩子,


店裡生意太好,卻也消耗了自己的健康,


想到就覺得好心酸


 


現在的我,


每天的生活多出了兩小時 ( 看得懂的人自然懂 ),


我要擺脫過去像播放循環帶一成不變的生活,


總是因為"懶",給自己找了太多藉口


 


晚上, 下班後 ~


立刻去了最愛的書店 " 信義誠品 "


也記不得多久沒逛書店了,


旅遊書區 已搬了家,


Lonely Planet 的旅遊書 也發行了一些 中文版 的,


瀏覽著五花八門的雜誌封面,


深深的吸了一口書香氣息,


我 ~ 又回來了 !


2F 蘋果電腦門口舉辦著繪圖軟體的課程講解,


4F 影音區 舉行著一場Live網路歌手的簽唱發表會,


感動著自己又擁抱了這些從前的生活,


為了獎勵自己 ~


在4F 日文館 買了2件 T- shirt 慶祝即將來臨的母親節


( 不過,買東西送自己來慶祝母親節....會不會有點牽強 ?)


結帳時,


當然要出示本人的誠品終身會員卡,


至於....打了幾折,我也搞不清楚,反正有折扣啦


簽名時,一看金額 ..... 嚇了我一跳~



2484


不就是我以前的員工編號嗎 ? 太巧了吧 ?


所以,


穿上新衣後,好運必將一路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 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