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大年初三~


按習俗:初一早,初二早,初三睏卡飽...


反正春節這幾天來,每天都是睏卡飽,所以就別管他了~


 


但...今天起床後的重大發現是~


天色雖然一片霧茫茫的...但是..終於沒下雨了


 


臨時起意...


今天就扮演成觀光客,給他來個造訪 "101觀景台" 吧!


雖然今天的氣溫又比前幾天更冷,


但就安步當車地朝 101 走去了~



哇,松智路入口旁,已佈置成充滿中國新年的味道,


因為是幾十天來,第一天的沒雨,感覺百貨公司的人潮特別多...


上了5樓的觀景台購票處,服務人員告知:


現在因流量較大,購票後到搭上電梯須等後約40分鐘,


我也不知哪來的耐心,


一口就回覆了: "沒問題!"


因為是農曆新年的關係,現在購票還送紅包袋,


成人票:400元  優待票:370元



101觀景台 的門票,我覺得設計的很漂亮, ( 至少勝過"帝國大廈"和已不存在的"世貿大樓" )


這個年節附送的紅包袋也是討人喜歡的可愛!


就在東張西望的好奇下,


只等了不到15分鐘就坐到電梯了...



這電梯可是目前世界第一快的ㄡ~


從5樓購票處到89樓的觀景台只要37秒 ,


電梯內的兩側都有一個可愛的小屏幕 ,


當電梯移動時,那個粉紅色的小方塊就會隨之上昇或下降以告知乘客現在的樓層位置,


相當有趣~



岀電梯後,可取得一本觀景台的指南:共有中文,英文,日文和朝鮮文等4種語文的版本,


也可憑門票票根和抵押有照片之ID (身分證,駕照,健保卡或外籍人士的護照)


在服務台借得一免費的語音導覽 (共有8種語言)



但因今日天候之能見度不佳,這項貼心的服務就完全派不上用場了.....


 紀念品店裡又買了我的最愛~明信片~


101 官方版的明信片都很好看,


我最喜歡的就是這款: 春夏秋冬四季的101,


而且超級幸運的我...是買到"春天"這張的最後一個人,


"缺貨了" 服務人員如此回覆....



寫好的明信片還可蓋上101特製的紀念章,


分別標示著"101世界第一高樓 508公尺""家人"'朋友""戀人"等四種樣式的橡皮章,


因為都過度使用了,現在蓋上的印都有點模糊,很不好看



但...瞧這信箱設計的多可愛啊!


真會讓人忍不住要多寄他個兩張明信片的!



在89樓尚有 SkyCafe 提供飲料和 Movenpick 的冰淇淋,


"合成攝影並製作101登樓證書"這就不是我這個冒牌觀光客會做的事了,


所以連價錢也沒去問,


而在88 和 89樓都能觀看的,就是下圖這個101鎮樓之寶"風阻尼器" ( Wind Damper )



它是 101 之所以能不懼強風和地震,而得以屹立不搖的秘密武器 !


而在88樓還有兩條通道名為"遨遊星空"和"漫步雲端"


顧名思義即可想像這兩通道的模樣,


我個人是完全的被"漫步雲端"所深深地吸引,


照片中的影像已失去了他活靈活現的生命力,有點可惜~



來到91樓的戶外觀景台,


因受到前一陣子奧地利跳傘搗蛋俠: 彭剛纳爾 ( Felix Baumgartner )的偷襲成功之影響,


除了安全檢查加強了,


保全人員更是得頂著刺骨寒風來回巡邏


(有看到圖中身體已快縮成一團的黑影人嗎? 就是保全人員啦)



91樓還有一間室內放映室,播放大樓興建過程的影片和當年度的跨年煙火秀,


成了怕在戶外受風寒者的避風港,


我覺得在91樓戶外觀景台最特別的....


是能聽到一種聲音,


應是風和大樓摩擦所發出的吧,


時而尖銳...但又時而悅耳,


又有點像武俠片裡練功走火入魔時所發出的琴聲,


總之,相當特別地吸引著我 !



為了避開等待下樓排隊的人潮,


我坐了下來..看著觀景窗外天色的變換...


突然想到了..晚上6~10點大樓北方牆面上的"福"字和西方的"春"字會亮燈,


但在樓內的我想盡了天真的方法也是看不見"福"和"春"的啦,


這應該就是~身在福中不知福吧~


 


下樓之前拍了這張夜景,你看得出這是哪裡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 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