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氣漸漸涼了起來,


不嗜泡湯的我,


逛個溫泉博物館來暖暖身子吧!


北投溫泉博物館就座落在市立圖書館一旁,


早在1913年的日治時代,


仿造日本靜岡縣伊豆山溫泉的方式所興建的北投溫泉公共浴場,


為當時東亞最大的公共浴場。



館內的模型可略知北投地區四通八達的溫泉管路配置。


現僅保存的這片綠色牆壁,


是浴場極盛時期的原色呈現。


9米x 6米的大溫泉池,讓人想沉浸在歷史的回味之中...


大浴池旁的彩繪鑲嵌玻璃,悄悄透露著過往的繁華風情。


浴池外圍的拱廊和列柱,營造出古羅馬浴場般的空間感。


順著這歷史的迴旋梯,彷彿帶著我們重回那繁華的浴場年代...


2樓的榻榻米大廳,是當年泡完湯後的納涼休憩之地。


這大廳裡,最吸引你目光的是...?


是這老鐘,


指針已停在10點16分靜止;


怎麼這鐘.這舊照片的組合...


讓我想起了"貞子" 


一扇扇的紙門圍立,


夜半時分,正好透過月光來個鬼影幢幢!


還是快出來透透氣吧~


從這兒往下看:是一片綠茵草地,還有個小水池,


只是不知這樹叢池裡是否還藏了口水井就是了...


另一旁的展覽室裡,正進行著:


~ 摩登老世代 再現鐘情 ~


復古老鐘展覽



 展覽室內禁止攝影!


最吸引我的是這折頁上的"貓頭鷹壁鐘"


貓頭鷹的日文發音與"不苦勞"相近,


是代表幸福的吉祥動物,帶有福氣的寓意象徵。


如果鐘擺正常擺動時,


貓頭鷹的兩個小眼珠子還會跟著左右轉動!


卡哇伊




別說我烏鴉嘴,瞧這海報!


一樣的有"貞子fu"吧!




正納悶著?為何有電影海報出現?


原來溫泉時期的發達,也帶動了當時的台語電影,


北投,成了最夯的取景地!


"阿文哥"


介文師兄,你...



 


參觀完畢,


身子有暖起來嗎?


厚,才一出溫博館,


望見這長滿清苔的屋簷,


我,


又不寒而慄了...


還冷嗎?


免費馬兩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 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