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風瀟瀟兮七星寒 壯士一去兮差點兒不復還 



農曆春節假期的濕冷 讓身體又累積了許多福氣的能量 


趁著天氣一有好轉 馬上奔向了七星山的懷抱 


 


無奈 歲月不饒人 


遙想當年 都馬是一鼓作氣地從苗圃直達七星主峰 


今次 


在經過了往七星公園叉路旁的涼亭後 


令人不堪的噩夢正式上演 


這愈跨愈高 愈走愈陡的台階   


愈來愈讓我有如要斷氣般的上氣接不了下氣 


明明就彷彿看到了山頂 


卻怎麼走也走不到盡頭 


坐下來歇會兒吧 


這猛一起身 一整個天旋地轉+眼冒金星 


還沒上到山頂 就差點兒要出山去了 


咬著牙 堅持著信念 


就當作是最終回的七星巡禮吧 


終於 我看見了 


台北市第一高峰 


還沒平復的心情 卻又被這位口若懸河的大叔給定了焦 


我說大叔呀 


請 稍 息 


好嗎 


主峰頂上果然是氣象萬千 


環顧四週 雲霧繚繞 


哈囉 東峰頂上的朋友們 你們好嗎 


每次上來七星山頂 最愛四處瞭望 


不同的季節 呈現不同的風情 


除了觀景 也喜歡觀人 


發現中老年人 都喜歡在山頂上吃水果 


好險 我都只帶一瓶水 


下了山 


為了解除疲勞 犒賞差點說再見的軀體  


就往金山方向的湯屋前進 


沿途 經過了美麗的海芋花田  


這花 


真能撫慰人心呢 


走在花田間的小情侶 也嬌羞了起來 


而雙腿已開始不自主抖動的我 


還是快快過了這馬槽橋吧 


風瀟瀟兮日月寒 壯士一去兮~洗澎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 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